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强调用改革精神引领事业发展

2017年04月27日 10:50  点击:[]

9月6日,学院召开2016年第三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方面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郭杰全面总结了学院上学期的行政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学院深化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上学期,在党委的领导下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令人振奋。他强调,在当前广东乃至全国高等教育大发展、大改革的趋势下,我们要直视自身所处环境和存在的不足,拿出发展改革的毅力和勇气,用改革精神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郭杰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坚持“一个定位、两个发展”战略定位,完善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等顶层设计工作;二是要继续以“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以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为契机,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四是要围绕“创大”和“创强”,全面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五是要推进“强师工程”建设,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要积极盘活校区校产资源,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快白云校区建设进度;七是要坚持依法治校,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八是要继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不改革就没有发展”。郭杰强调说,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要深刻认识学院发展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立足学院发展大局,各单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配合,一起加油鼓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统筹“一校四区”资源,优化学科结构调整,推进内涵发展和外延发展的工作过程中,必然会触及一些单位和个人的利益,一定要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共同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广大教职员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按照年度计划和学院战略部署,坚持以改革和实干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在教学科研方面,获得更大的突破和更加丰硕的成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作了讲话。他指出,郭杰院长所作的报告,总结了上个学期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并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

陈韶对本学期党委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本学期党委的主要工作,概括起来,就是“抓好学习起好步,做好主业换好届”。

抓好学习,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于党委各项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领会把握讲话的主要精神和深刻内涵,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要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灵活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开好局,就是要党政协调一致,凝聚改革共识,谋划和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为“十三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他强调,学院发展不进则退,必须以改革发展作为根本动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就是要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以改革的行动和实干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形成这样的共识:一是必须坚持推进改革,没有改革就没有发展;二是必须啃硬骨头,要用坚强的意志推动改革;三是必须立足发展大局,从大局出发,服从大局需要;四是必须使出“洪荒之力”,动员全体师生共同来做好各项工作。

做好主业,就是要准确把握和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以推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书记项目”为抓手,补足党建工作“短板”,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这一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换好届,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班子。本学期,学校党委将以换届工作为契机,着力解决好领导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建设一支肯干、想干、能干、善干的干部队伍。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为促进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韶最后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按照党政工作统一部署,聚焦改革攻坚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党办 院办)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