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2016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7年04月27日 10:55  点击:[]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2016年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学院党政领导、非党员校领导、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院部分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会上,陈韶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就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做好各项会前有关准备工作。一是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通过党委常委会、全委会(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全面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院共召开了5场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并在各个校区设置意见箱和在网上设立邮箱,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114条意见,归纳梳理为10大条类共47条意见,并原汁原味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把“三必谈”落实到最近的具体工作中,在一定程度上交换了意见,积极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提交学院党委全委会讨论,征求全体党委委员意见,会后进行了修改。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陈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政治合格方面、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品德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其他党员校领导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在相互批评环节,陈韶、郭杰两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对班子其他成员展开了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两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成员也逐一展开了批评,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只谈问题,不谈成绩,严肃认真提意见,相互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胡振敏对我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陈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紧扣主题,开出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的精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认真抓好整改。下个学期,学院党委还要结合巡视组对我院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坚持严与实的标准,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效果。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积极投身学院改革,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不断加快学院发展步伐,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院召开校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后,各二级党组织要在1月10日之前召开完毕,并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党办 组织部 纪委办)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