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启新程——中层干部培训首站赴井冈山开展体验式教学

2017年04月27日 10:58  点击:[]

春风和熙,万象更新。为了适应学院事业改革和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学院党委决定,今年2月至6月举办2017年中层干部培训班。2月25-28日,培训班开班动员暨体验式教学活动在江西省革命教育基地井冈山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陈韶、郭杰、詹步强、潘自勉、冯灿仪、黄秋文,以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共16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2月26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动员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中层干部培训,是在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以及中层干部换届的背景下进行的。当前学院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任务艰巨,迫切需要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开展中层干部培训是谋划推进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需要。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在培训过程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学以致用;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第一项议程由詹步强同志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新任中层干部副职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第二项议程由詹步强同志传达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并进行了巡视整改工作动员;第三项议程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柏光传达学院关于开展集中排查校园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隐患的通知精神。

随后,井冈山红色教育课堂特聘教授、原井冈山市政协主席李奎联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历史铸就精神??浅谈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岁月和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李奎联运用丰富详实的史料、朴素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学员讲解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催人奋进的井冈山精神,让全体学员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培训班安排了六位中层干部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启词作了“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发言,美术学院院长刘颖悟作了“结合实际彰特色、融通内外、聚同化异”的发言,教务处处长李旭旦作了“树正气、谋发展、抓重点、办实事??如何当好二级学院院长之我见”的发言,科研处处长、人文社科处处长魏文国作了“科教结合,为更名大学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发言,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徐小平作了“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发言,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黄文浩作了“打铁还需自身硬??谈谈如何做好一名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发言。每位同志总结了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同事们进行了工作交流。

2月26日下午,全体中层干部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开展了现场教学。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中层干部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列,庄严肃穆地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红军革命先烈。

2月27日上午,全体中层干部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并到黄洋界、大井毛泽东旧居开展了现场教学。

2月27日下午,培训班安排了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吴松、数学与系统科学副院长(主持工作)梁海华、机电学院副院长姚屏、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白崇、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光洲、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广东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邓文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彭湘凯、教务处副处长向凯等干部代表谈学习体会与工作设想。大家结合在井冈山两天的学习感悟,结合新任岗位工作要求,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设想。詹步强在点评中指出,发言代表能结合学习培训和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准备充分,进入角色快,并且工作有抓手,希望新上岗的干部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随后,学院院长郭杰就2017年工作的主要思路作了专题讲话。他指出,这次井冈山学习,让大家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上很震撼。我们要继承井冈山精神,发扬革命烈士优良传统,共同做好2017年的工作:一是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研究部署,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做好迎接60周年校庆的工作,认真总结建校60年来取得的成绩,借助60周年校庆来进一步凝聚力量,扩大影响,提高水平,推进我院快速发展;三是全面开展以教师考核、人事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用绩效来激励,通过人事改革来提高,以绩效改革,引导教师投入到科研,创造性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四是在学院全面完成学科专业调整的基础上,从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建设;五是正确看待和做好学校更名工作,用更名来凝聚我们的力量,提高我们自身的发展水平,扩大我们的影响,争取更多的办学资源。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与交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形式多样,大家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灵魂上的深刻触动和信念上的深度唤醒,提升了精气神,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他语重心长地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五个不”的希望:一不要自以为是;工作中不能总觉得自己行、人家不行,自以为了不起。领导班子成员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成员间要相互尊重,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二不要小家子气;大家在一起工作,难免有矛盾和分歧,大家要大气一点,胸怀大一点,坦诚相对,平和处理。如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缺少开诚布公的交流,就很容易造成班子的不团结。三不要忽视和轻视任何一件小事;要以身作则,高风亮节。若遇到一些小的“裂痕”或不愉快,要及时沟通,进行坦诚的交流谈话,这样许多问题就能解决在萌芽状态。四不要光说不做,一定要实干。谈思路、战略、谋略,关键在落到实处。每项工作都要扎扎实实做,做成一件是一件。五不要用人不“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大家都听过。看准人了,就要大胆用,但用人了之后也还要“疑”;这个“疑”不是怀疑,而是监督他们有没有正确履行职责。信任不能取代监督,要经常督促提醒,守住底线。尤其是遇到原则问题,要旗帜鲜明,发现苗头要及时“亮剑”。各二级党政班子要弘扬井冈山精神,成为一个目标明确、步伐坚定、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的好班子,带领教职员工共同开创学院在“十三五”时期的新局面。

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志们自始至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和高涨的热情。在往返井冈山的路上,“车厢党课”精彩纷呈:学院领导还带头高唱革命歌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在车上给学员们讲党课;音乐学院的老师们在车上领唱“红歌”;学员们或分享革命故事、或领唱革命歌曲等活动,有的车厢还开起了“院长论坛”;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井冈山体验式教学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满满,干事创业的激情被激发起来。有学员说:“感谢学院党委组织了这次培训,井冈山之行使自己心灵受到了洗礼,很受感染和震撼,很受教育和启发,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高涨的革命热情,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责。”

据悉,本次中层干部培训时间为2017年2-6月,培训内容包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从严治党、守纪律讲规矩、高校转型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专题,采取组织自学、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分类培训、学习研讨、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在线学习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力求生动活泼,增强学习效果。(组织部 陈军)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