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层干部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2017年04月27日 11: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服务水平、质量、规范财务管理,3月10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财务处承办的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在工业中心802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等教学单位主管财务领导,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会。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处处长郑萍从年度预算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科研经费管理、劳务费管理等方面对财务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学科、专业调整后各单位积累资金的分配、结转办法作了解释说明。财务处把上级部门的财务管理文件和校内相关文件以及实施细则进行分类整理、编辑,并印刷《财务服务指南》分发给全校教工。

黄秋文介绍了学院当前的整体财务状况,并说明本次专题培训的背景:一是中层换届后,很多新的中层干部过去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对财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需要进一步学习;二是我院在财务管理方面还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黄秋文对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二级单位财务内控制度,包括制定资金分配方案、明确审批程序等;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用好一支笔”,做好廉洁风险防控,提高每笔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规范性;三是做好财务信息公开,强化民主监督机制,同时希望在学校全面推进改革和新校区建设的特殊时期,面对资金压力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渡难关。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涵盖了文件解读、会计基础规范工作、内部控制规范建设与评价、财务风险预防等方面。通过这次专题培训,提升了中层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财务管理能力。本次培训是学院中层干部培训班的一次专项培训。(党委组织部 财务处)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