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培训班

2019年05月31日 15:51  点击:[]

按照省委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校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培训班,全校中层干部约17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准确解读《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等为主要内容,分专题辅导、分组讨论、总结交流三个阶段对《规划纲要》进行了系统学习。

5月15-17日,全体中层干部分批参加了由省委党校举办的专题辅导报告。

5月29日上午、下午,全体中层干部围绕学习贯彻《规划纲要》,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5月30日,培训班总结交流汇报会上,来自5个小组的代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启词、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易寒、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秀、科研处副处长唐斌、教务处副处长向凯围绕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小组讨论情况和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在总结交流汇报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培训,全体中层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丰富内涵的认识,认清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规划纲要》精神,凌靖波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强化战略思维,提高全局站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把学习《规划纲要》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充分利用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引擎作用,形成全校参与大湾区建设的良好局面。要把学校发展放到整个大湾区建设中系统谋划中去,主动对接“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把港澳、广州的发展需求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延伸到“广师大所能”,全面对接大湾区、融入大湾区。

三是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创造性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布局谋划的时候,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立足大学元年新起点,研究制定出符合我校实际的具体行动措施,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打造职业教育的“特色版”。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人才培养的“创新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人才需求,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科学规划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以及教学体系改革。打造学科专业的“湾区版”。从大湾区建设的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加强调查研究,统筹布局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着力推进新工科建设,打造符合大湾区建设需求的学科专业体系。打造人才队伍的“升级版”。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布局下,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高水平的中青年领军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对学校的人才队伍进行全面升级。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确保大湾区建设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学校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正确领会中央战略意图,认真掌握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把握导向,牢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力争学校在推进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党委组织部)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