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汇报会

2018年07月09日 11:4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3日,学院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汇报会,学院党政领导凌靖波、贺勇、潘自勉、冯灿仪、戴青云出席了汇报会。全体中层干部17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主持。

6月14日—20日,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分成6个学习小组开展了学习讨论。在汇报会上,来自6个小组的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和认识思考,第一组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纪旋同志谈了如何把握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第二组机电学院院长杨勇同志谈了如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组党的十九大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同志谈了怎么样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第四组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蔡君同志结合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办学实践谈了体会;第五组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军同志谈了如何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第六组教务处处长李旭旦同志结合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谈了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考。

各小组代表发言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培训取得的效果,肯定了6位小组代表的发言,对于这次学习培训给出了行动快、抓得实、效果好的总体评价,并提出了两点意见。

 

 

一是依靠学习,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带着感情学。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重要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带着感情去学习和感悟,才能激发学习兴趣,焕发精神力量。要带着责任学。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把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要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遵循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从问题出发来联系实际开展学习。

 

 

二是依靠学习,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成功更名大学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重点要做好转型、升级、扩容、提质四项任务。一是转型。要始终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朝着应用型大学转型,助力完善广东职业教育体系,服务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二是升级。要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紧紧围绕“特色高校提升计划”的要求,以“强特色”为核心,着力建设控制科学与工程、教育学和民族学等特色突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科专业,力争在2020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三是扩容。要补齐我们在规模发展上的短板,集中力量建设好白云校区与河源校区,努力朝着3万人左右的办学规模的目标发展。四是提质。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外延发展和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包括党建、思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