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勇副书记带队前往韶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7月09日 11:5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7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同志带领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预备党员代表和学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一行30多人前往韶关市五里亭粤北省委旧址和北伐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统战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粤北省委旧址,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的重建”、“中共广东省委北迁与粤北省委的建立”、“杰出的历史功绩”、“应对粤北事件迎接抗战胜利”四大部分的内容。通过瞻仰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史料文物,聆听一段段动人心魄的英勇事迹,回顾一次次生死攸关的历史瞬间,重温了抗战时期中共第一任粤北省委书记张文彬等革命志士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和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和胜利的光辉历程。之后,全体中共党员同志在贺勇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充分表达了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在北伐战争纪念馆,全体中共党员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全程参观了北伐战争纪念馆各主题展区,深入了解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北伐战争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了解国共第一次合作的历史背景、合作形式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往返的大巴车上,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行走中的三会一课”和“行走中的统一论坛”,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分享了2017年工作内容和2018年工作计划,特别是本支部在创建“百佳”工作精品活动的特色做法和成效经验;各民主党派分享了自身近年来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特色工作、特别贡献和今后工作重点;预备党员代表讲述了入党过程的学习收获与体会;加之唱红歌等精彩节目表演。一路特色党课,一路欢声笑语。

此项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了学院党员同志和各民主党派的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通过参观学习,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勠力同心、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合作巩固统一战线,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不断开创学院改革与建设新局面,共同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