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黄秋文副院长率队赴惠来县海埕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2018年09月06日 15:09  点击:[]

8月27日,学院副院长黄秋文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院精准扶贫帮扶点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工作调研,深入调研我院驻村帮扶情况,并看望慰问我院驻村工作队伍。隆江镇副镇长陈金松及海埕村两委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驻村工作队队长、海埕村第一书记徐光伟主持。

 陈金松副镇长代表镇委镇政府欢迎学院领导到海埕村指导扶贫工作,感谢我院对帮扶海埕村工作所做的努力,充分肯定学院驻村工作队两年多来开展的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并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当前县镇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各方面情况。

 黄秋文代表学院党委对隆江镇对我院扶贫工作及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非常高兴看到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得到地方各级政府的认可,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和海埕村的实际,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对驻村工作队的人员进行了调整和轮换,原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将提前结束帮扶工作,他希望新来的队员和留下来的队员继续踏踏实实扎下根,完成好海埕村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海埕村的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黄秋文副院长回应了村委负责人提出的治安消防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安全的人居环境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需要结合地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统一规划,对于海埕村提出的安装治安监控系统问题,学院将认真讨论并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海埕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和经济效益,并实地察看了新建小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等。

 调研期间,黄秋文深入驻村工作队驻地,了解队员们的生活情况。他表示,驻村工作队队员远离工作单位,远离家庭,面临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但既然选择了扶贫工作,就不要辜负学院党委的信任,踏踏实实扎下根,完成好海埕村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海埕村的脱贫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有关部门负责人希望驻村工作队三名党员要成立学习小组,加强学习,严格执行会议学习制度,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尤其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扶贫思想,用于指导具体工作;其次,要严格遵守扶贫资金的使用范围和管理规定,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和使用;第三,希望队员们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保重好身体,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据悉,海埕村现有相对贫困户79户331人,截止目前脱贫率达到70.4%,尚有未脱贫人口18户98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攻阶段,学院驻村工作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广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