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召开

2019年01月17日 17:43  点击:[]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部门负责人、党建督导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行政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主持。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5方面,逐一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现场打分。

 

 

 

 述职完毕后,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有五个特点:一是政治意识更加强化,各二级党组织都能够按照省委、省教工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主题活动,学习方式多种多样,在全校上下形成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格局;二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党建主业意识落实更加到位,工作中能抓实党建的责任、党建的重点工作、党内的政治生活,特别是推动了“一岗双责”有效落实;三是抓安全稳定这根弦绷得更紧,各二级党组织全力以赴抓好政治安全工作,力保学校在政治安全方面零事故;四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把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工作以及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紧密结合;五是党建品牌化建设更具特色,各二级党组织以书记项目为抓手,结合学校的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凌靖波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仍存在差距,特别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上仍有提升空间;二是落实党建责任仍有不平衡,在压力传导方面存在层层衰减的现象,特别在支部层面衰减的程度比较大;三是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有差距,存在虚化、弱化、边缘化现象,发展高级知识分子、海归知识分子党员工作还有差距,有些党支部书记成就感、获得感、存在感不足;四是问题导向意识不够强烈,述职的过程讲成绩多讲问题少,对巡视整改、上一年度述职查摆出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够具体;五是“两张皮”的现象仍有存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有待加强,党建促进工作融合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

 凌靖波对抓好2019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落实主体工作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把政治建设摆在最首要的位置,久久为功,多花力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升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动力、氛围。要把党建工作这个“虚工”做实,把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来。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要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用改革来统一思想,要用发展来化解矛盾,发展中的矛盾落脚在发展上,所有的矛盾都会迎刃而解。

 为做好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学校党委下发通知(广师党办〔2018〕30号),强调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展开。推动党建工作与二级单位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二级单位中心业务、与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创新驱动相融合,重点评议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情况,包括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等。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