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凌靖波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4日 09:47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做表率、带头落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全体党员校领导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到分管单位或联系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上专题党课,学校省管干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此前,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凌靖波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带领调研组到9个单位,通过调查研究、座谈访谈、数据分析和综合研判等方式开展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专题调研,今天的专题党课,是凌靖波书记在调研成果基础上形成的深入思考。

凌靖波的报告分三个部分: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正确看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推动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他回顾总结新中国成立至今,党在不同时期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存在的经验教训,深刻阐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强调指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是高校砥砺党的初心,勇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

凌靖波指出,通过调研发现,学校党委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方面贯彻有力、措施得当、成效明显,得到了广师师生员工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但也存在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在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后,凌靖波强调:我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大规模做强内涵做优特色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站在新起点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必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坚决推进党的自我革新。以坚强的政治保证,推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

凌靖波指出,我们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进一步把“两个大计”内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外化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努力推进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此前,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分别为学生上了2019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全体校领导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专题党课。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