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09:42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支部共建合力,11月14日,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学办党支部书记黄友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我校白云校区,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第二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自动化学院党委负责人、共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黄友文为师生们作了《红船精神话初心》专题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考察时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导语,从中共一大、七大、十一大、十九大为立足点,通过回顾建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和关键转折点,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从“红船精神”的现实价值和实践意义剖析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要爱国爱党,坚定信念;要敢为人先,奋斗不止;要勤勉奉献,担当重任。

李向明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助学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师生们要通过党课学习,读原著悟原理,认真领会。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铭记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二是以创新思维和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志跟党走,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袁飞汇报了支部在暑期开展了2019年广东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以及在支部特色、服务学院师生和双创竞赛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教育行政部门与我校基层党组织支部共建相融、互促、共进。结对党支部紧抓共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时代,开展更深层次、更多元化的支部共建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