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年11月28日 08:49  点击:[]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安排,11月27日,学校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第八专题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应邀作宣讲报告。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与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李斌用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李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并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作出战略部署。尤其是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放在首要位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全面体现到各方面制度安排中,突出了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领导地位,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

李斌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凌靖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全面部署。

凌靖波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凌靖波就学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建立健全立德树人工作的体制机制,推动学校各方面制度完善发展,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把学习贯彻工作和筹备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