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的主要程序

2006年12月24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1、奏《国歌》。会议主持人报告出席会议的党员人数,宣布会议的具体议程。

2、申请入党人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应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通常情况下,《入党志愿书》包含了应汇报的内容,由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有关部分即可。

3、介绍人介绍申请入党人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态度。

4、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申请入党人审议情况及其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内容包括五个方面:(1)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和表现;(2)申请人的政治历史、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的审查情况;(3)其他需要向支部大会说明的问题;(4)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的情况;(5)对申请人填写《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材料进行审查的情况。

5、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申请入党人能否入党进行讨论。

6、申请入党人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

7、采取举手或无计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申请入党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因故不能到会的党员会前正式向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统计在票数内。形成决议。

8、如有上级党委负责同志出席,请其讲话。

9、奏《国际歌》,宣布大会结束。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