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留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交流分享心得

2018年06月07日 14:41  点击:[]

为了让党员能够更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书记带头学,党员认真学,留学生结合兴趣学”的方式,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活动。党员们和留学生一起学习阅读英文版本,并通过学习分享感想的方式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 


         12237  


2018年6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回雁雁与留学生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五部分(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来自9个国家的24名留学生们结合自己的阅读内容谈了感受,刚果(布)籍的留学生尼可在阅读了《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一文后,对金砖国家和中国引领世界经济发展作用谈了体会;几内亚籍的留学生欧玛谈了对《共同构建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一文的阅读体会和对中国在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成员结构比较复杂的多边区域经济集团化组织中地位的看法。留学生们最感兴趣的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约翰内斯堡中非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共同开启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他们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和亲身感受,谈了多年来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可和敬佩,他们也谈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他们的有条件援助与中国援助的区别等。

回雁雁在介绍了我国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留学生的感想和理解进行引导和点评,并利用各种数据、案例与留学生进行了分享,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中国,未来成为中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并将他们在中国学习期间的感想、感受分享给周围的人。

分享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送给他们,使他们能够有机会深入阅读。

本次阅读分享活动让留学生从中国政府的规划和理念角度深入了解中国,比日常所见所闻更加系统、全面和深入,同时这种阅读方式也使党员的学习更加细致和深入。本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打造基层党建“百佳”工作精品进行的有益尝试,希望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特色开展更加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学习和讨论,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