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09:53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日前,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过政治生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交流等专题活动。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10月25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在党史、新中国史、校史的专题教育学习上,徐光伟同志讲述了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人民艰苦创业,使积贫积弱的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大家深刻感受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罗继全同志以革命先烈张思德为例子,讲述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服务师生能力的责任感;徐光伟和李晓琼同志分别介绍了我校辗转办学的风雨历程,激发了大家为学校做大做强做贡献的热情。

随后,开展了检视问题对照检查交流。校办班子成员带头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各自开展深入调研过程中收集的师生意见建议,紧紧围绕“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差距与不足,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体检”。

接着,支部进行了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在10月入党的3名同志中,由有10年党龄的李英丽同志作代表重温入党申请书,表达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入党初衷,不忘终生使命,永远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

会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福慧美术馆一楼参观了“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暑期实践小分队重走长征路图片展。现场图片记载着红军长征革命历史的光辉事迹,深深震撼着每一个党员的心灵。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

10月23日晚上,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是看完电影全体党员讨论后的共同感受。大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绩背后,凝聚着无数小人物点点滴滴的精力和心血。影片中每个小人物看似毫不起眼的生活片段,都与祖国的繁荣昌盛都有着千丝万镂的关系。立足岗位,每个人要发光发热,才能更好实现中国梦。

国庆期间,支部及时组织收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在线研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增强了推动学校做大做强的使命担当。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