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肇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2月03日 10:49  点击:[]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30日,自动化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和包公文化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风险教育活动。

党员们来到肇庆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该馆通过六大主题的展示重温了叶挺独立团为国为民、气冲霄汉、屡建奇功的革命历史。该团是中国共产党在早期组建和领导、以共产党为骨干的第一支革命武装,被誉为“铁军”。该团或部分官兵参加过北伐战争、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和井冈山会师等,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无不深深被舍身报国、英勇善战、奋勇当先的“铁军”精神感染和鼓舞。




党员们来到包公文化园,这里展示着包公弹劾权贵、致君学唐、包公三疏、条陈七事、恤民为本等鲜活故事,是其“肺肝冰雪,胸次山河,报国尽忠,临政无阿”的真实写照,他被民众亲切地誉为“包青天”,为后世清官典范。其因奉亲尽孝,辞官十载的故事也一度传为佳谈。包拯勤政爱民、廉洁公正、刚正不阿、执法如山的“清心”和“直道”精神警示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往返途中,学院以《真理的味道如此甘甜》《十块银元》《我和我的祖国》《为了谁》等红色故事和红色歌谣的形式进行了车厢微党课,让红色教育鲜活灵动,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活动有利于我院教工党员们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筑牢纪律防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秉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致力于培养素质卓越、技术过硬、全面发展的新工科人才。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戴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