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学院举行线上微党课比赛

2020年04月26日 14:58  点击:[]

为落实“8十N”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构建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提高党性修养,4月23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企业微信上举行了主题为“家国情怀·师生同上一节党课”的微党课比赛。电子与信息学院150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罗旭辉主持。

本次党课是微党课比赛的第一场,分别由教师党员韩琼和学生党员吴嘉玲主讲。韩琼老师在《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中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国际合作,充分展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全球疫情暴发后,积极向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无私分享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推动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吴嘉玲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精神》里讲述了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抗疫故事,展现了在战“疫”中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和熠熠生辉的时代精神,并对“抗疫精神”进行了生动地诠释。




在党课结束后,罗旭辉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要结合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生动感人题材,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战疫故事,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之治的最大优势;讲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以及增强国家认同、文化认同和政治认同;讲活“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激励青年大学生把爱国作为最大的责任担当;讲透各种谣言背后的事实真相,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

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充分肯定和赞扬了两位同志的讲课表现,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始终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全体党员同志务必遵守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对身边的师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要坚持防疫工作不停歇,组织生活不走样,同时要把组织生活过充实、有收获。卓光琳要求党员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寻找最佳平台途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党员要严于律己,发挥旗帜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线上微党课比赛是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落实主题党日“8+N”教育工作法,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一次深入实践,既确保“开学不返校”期间党员学习教育、党日活动不断档,又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开展形式。疫情暴发以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利用互联网平台,以“新”的方式、“实”的内容、“活”的语言,确保广大师生党员虽然不能“面对面”,但能做到“心连心”。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