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依托线上第二课堂开展“三全育人”活动

2020年05月22日 10:04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机电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认真谋划,切实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机电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第二课堂活动,通过举办学生喜爱的活动,激发他们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广大学生积极应对因宅家带来的心理压力,切实为学生“宅”生活添彩,让身在不同地域的学子们在“云”端相见,增强集体凝聚力,最终依托第二课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多途径育人功能。

“文墨清渠”线上读书分享活动鼓励学生防疫期间多读书、读好书、齐分享,学院公众号定期挑选优秀书评进行线上展示,让更多同学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博‘疫’也博艺”线上厨艺大赛号召学生居家学习之余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组织全院学子美食大比拼,利用学院公众号平台发布优秀厨艺作品,让美食诱人的“香味”传播得更远,也分享了学子们与父母的亲子时光。“声为梦响,战疫‘机’昂”线上K歌赛组织学生线上K歌,缓解每天居家线上学习的压力,在“云”端尽展个人风采,相互间切磋歌唱技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为进一步保障学子们的身心健康,机电学院还发起了“阳光健康宅,线上动起来”线上运动打卡活动和班级挑战赛,全院除毕业班外所有班级均报名参加,活动备受机电学生欢迎,活动效果良好。活动分主题健身打卡个人赛和PK挑战班级赛。个人赛要求参赛学生每日围绕既定主题,进行居家运动打卡并录制好视频上交,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审核后每日在年级群公布个人赛排名情况。班级挑战赛将任意两个班级分为攻守方,攻方录制居家运动挑战视频通过PK赛微信群发布挑战,守方需要限时进行回应,根据比拼情况最终确定赛事结果。自开展线上运动打卡活动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在“云”端各显身手,60KG臂力棒14秒20个、1分钟84个开合跳、1分钟43个手碰膝盖仰卧起坐、1分钟20个腹轮推……各方选手表现精彩纷呈,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学子们一起互动分享,畅聊居家体育运动,鼓励同学们宅家学习之余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抗疫以来,机电学院党委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注重线上第一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强抓线上教与学不松懈,积极探索如何实现线上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