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16:4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党组织生活,落实学校巡视整改任务,10月29日,教务处党支部在东校区三栋407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支部书记向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教务处副处长、支部副书记吴秀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五个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动员令。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全面回顾50年来中国和联合国共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刻辨析历史大势,面向全人类的共同未来,习近平主席提出五点倡议,明确宣示中国主张,为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凝聚奋进的力量,为世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指引前行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引发支部的热烈反响,各党员谈学习体会时纷纷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表示要充分认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辛亥革命以来的重要历史启示,以史为鉴,秉承先驱遗志,共担历史使命,努力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新时代、新发展、新格局的今天,中国以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理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新时代党员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讲座,更好地加深了党员对讲话中“九个必须”的理解。

会上还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做了统一安排,向凯详细传达教务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度表,要求各科室坚持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整改落地见效,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改到位、改彻底,推动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会议还对后期的支部每日一学、党小组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党支部学习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通过学习,党员们更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结合教学管理工作重点任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开创教学管理工作新局面,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层领导干部2023年年度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