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从革命歌曲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

2021年11月04日 16:56  点击:[]

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3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君辉以“从革命歌曲《遵义会议放光辉》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在白云校区第二教学楼202室为2019级光电1班和2班讲授专题党课。这是光电工程学院党委“欣赏革命歌曲,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欣赏《长征组歌》第三曲《遵义会议放光辉》,学习其中蕴含的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罗君辉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论述,回顾了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随后,罗君辉以赏析革命歌曲《遵义会议放光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历史意义。罗君辉指出,遵义会议是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力量遭受严重损失时在贵州遵义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集中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是党生死攸关的历史转折点。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中国革命从此打开了新局面。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最后,罗君辉希望同学们要从遵义会议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一是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罗君辉强调,在百年党史中感悟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运用好遵义会议的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好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发扬好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未来的建设当中去,在新的长征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