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培训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2012年春季《中国共产党基础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2012年03月19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各分党校: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基础知识》课(以下简称《党课》)实施方案及管理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定于2012年4月上旬?5月下旬举办201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突出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教育,使他们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对党的认识从感性上升到理性,将入党的光荣感、自豪感转化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的“德学”修养,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一)以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结合观看电化教育片,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理解,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
   (二)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好党建理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结合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理论,加深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建理论的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水平,明确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自觉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以学习《努力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主要内容,结合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德”的修养和“学”的能力,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带头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形成“校以育人为本、师以严教为业、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校风,引导他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按照《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大学生“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综合素质,全面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并使“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成为自己的人生理念、内在品质和具体行动。
    二、培训方法和安排
   (一)注重《党课》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大社会实践环节,把课堂教学与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社会实践结合起来。
   (二)有关安排
序号
专题
内  容
备注
1
集中培训
必选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5个必选
《中国共产党发展史》
《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
《学好党建理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努力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限选
《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和手续》
3个任选1个
《以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大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2
电化教育
《张思德》(约120分钟)
《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诞生》(约20分钟)
1次
3
小组讨论
按实施方案的主题一和主题二
2次
4
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
2次
5
理论考试(闭卷)
重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
1次
6
作    业
社会实践总结鉴定表
培训学习心得(不少于2000字)
2个
    备注:培训内容按《党课》实施方案要求,具体的培训安排以下发的课程表(含培训名单)为准。
   (三)课时安排:总学时为34学时,其中课堂教学18学时(每周3-6学时);电化教育4学时;小组活动4学时;社会实践6学时;考试2学时。
    三、教材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创新教程》(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四、考核内容和方法
   (一)考勤:包括出勤率、课堂纪律、学习态度等,具体要求详见《党课》管理规定--学员管理规定。
   (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由各二级学院结合自己的实际,针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
   (三)学习小结:学员需填写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鉴定表1份和提交不少于2000字培训心得1份,具体要求详见《党课》实施方案。
   (四)理论考试:重点考查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掌握与理解情况。由学院党校统一命题,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查。
   (五)结业:根据学习学习的态度、考勤情况、参与社会实践情况、考试成绩、学习小结等方面的考核,合格的学员由组织部和党校颁发“党校结业证”,并作为入党的重要考察材料之一。
    五、有关要求
   (一)培训班各班设立班主任管理,原则上班主任兼任指导老师,要求每班安排一至两名高年级或研究生的优秀党员为助理班主任,配备班长、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具体要求详见党课管理规定??班主任岗位职责、指导老师岗位职责、班委会岗位职责和小组长岗位职责。
   (二)凡集中上课的安排,要求学员必须提前15分钟入场就座,每位学员严格考勤,各班主任要严格把关,并于上课结束三天内把有关考勤情况汇总上报学院党校( gszzb@gdin.edu.cn)。有关集中培训的要求,具体要求详见党课管理规定。
   (三)名额分配
序号
单   位
名额
序号
单   位
名额
1
计算机学院
130
9
政法学院
95
2
电信学院
90
10
文学院
70
3
机电学院
90
11
外国语学院
70
4
自动化学院
90
12
美术学院
70
5
传播学院
50
13
教育学院
20
6
经贸学院
110
14
民族学院
15
7
管理学院
120
15
音乐学院
15
8
会计学院
100
   (四)开班情况一览表
序号
校区
班别
人数
班主任
备注
1
校本部
2012001班
210
李  秋
计算机、教育、民族和文学院
2012002班
210
邓凯文
传播、管理和电信学院
2012003班
210
严似蜜
美术、外语、会计和音乐学院
2
西校区
2012004班
180
陈  瑾
自动化和机电学院
3
南校区
2012005班
160
燕立乾
经贸和管理学院
4
北校区
2012006班
150
马秋月
会计、政法和计算机学院
   (五)前期准备工作安排
序号
事项
时间
1
各培训班班主任会议
3月20日(星期二)下午
5:00(校本部办公楼201室)
2
各分党校上报名单(名单格式从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党务管理下载)
3月28日(星期三)下班前
3
下发《党课》教材、实施方案及管理规定
3月30日(星期五)下班前
4
下发《党课》课程表及分组名单
4月2日(星期一)下班前
5
《党课》培训班结束
5月31日(星期四)前
    请各分党校按要求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其它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办联系。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
                                     二О一一年三月十九日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