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培训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7年04月14日 09:24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基础知识》课程(以下简称《党课》)实施方案及有关管理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定于20174月中旬—5月下旬举办2017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优良家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在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一)以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为主要内容,结合观看电化教育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理解,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认识到在新时期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好党建理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建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水平,明确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自觉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以学习《我的“中国梦”——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主要内容,结合“立德树人”主题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以建党96周年为契机,从时代背景、历史使命、实践要求的视角引领大学生认知“中国梦”、践行“中国梦”,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提供思想保障。

二、培训方式

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培训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模式。注重《党课》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课堂教学与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结合起来。

三、有关安排

(一)集中培训  

5个必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学好党建理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的“中国梦”——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自选(3个任选1个):《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和手续》、《以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自选部分,各二级党组织自行安排。

(二)电化教育:《杨善洲》(约100分钟)、《信仰——我们的故事》(三集共约150分钟)、《基石》(约40分钟)各1次。各二级党组织自行安排。

(三)小组讨论:按具体下发课表的要求(2次)。

(四)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2次)。

(五)理论考试(闭卷):重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1次)。

(六)作业:培训学习心得(不少于2000字)。

(七)培训结束后,每一名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须认真填写《主题社会实践总结鉴定表》,各二级党组织做好鉴定意见并存档。

备注:培训内容按《党课》实施方案要求,具体的培训安排以下发的课程表(含培训名单)为准。

四、课时

总学时为34学时,其中课堂教学18学时(每周3-6学时);电化教育4学时;小组活动4学时;社会实践6学时;考试2学时。

五、教材

最新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

六、考核内容和方法

(一)考勤:包括出勤率、课堂纪律、学习态度等,具体要求详见《党课》管理规定——学员管理规定。

(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由各二级学院结合自己的实际,针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

(三)学习小结:学员须填写《主题社会实践总结鉴定表》1份和提交不少于2000字培训心得1份,具体要求详见《党课》实施方案。

(四)理论考试:重点考查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掌握与理解情况。由学院党校统一命题,采取闭卷的方式上机进行考查。

(五)结业:根据学员的学习态度、考勤情况、参与社会实践情况、考试成绩、学习小结等方面的考核结果,合格的学员由学院党校颁发“党校结业证”,并作为入党的重要考察材料之一。

七、有关要求

(一)培训班各班设立班主任进行管理,原则上班主任兼任指导老师,要求每班安排一至两名高年级或研究生的优秀党员为助理班主任,配备班长、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具体要求详见党课管理规定——班主任岗位职责、指导老师岗位职责、班委会岗位职责和小组长岗位职责。

(二)凡集中上课的安排,要求学员必须提前15分钟入场就座,对每位学员严格考勤,各班主任要严格把关,并于上课结束两天内把有关考勤情况汇总上报学院党校(gszzb2013@163.com)。有关集中培训的具体要求,详见《党课》管理规定。

(三)学员要严格遵守《党课》管理规定,参加结业考试时,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如发现违纪情况,将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四)前期准备工作安排

1、各培训班班主任会议:417(星期一)下午300(校本部办公楼210室);

2、各分党校上报名单(名单格式从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党务管理下载):412(星期三)下午下班前;

3、下发《党课》教材、实施方案及管理规定:419(星期三)下班前;

4、下发《党课》课程表及分组名单:419(星期三)下班前;

5、《党课》培训班结束:529(星期一)前

请各分党校按要求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其它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办联系。

附件1:名额分配表

附件2:开班情况一览表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7412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