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培训信息 > 正文

郭杰:牢记总书记嘱托,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2017年04月21日 11:24 党委组织部 计算机科学学院 点击:[]

4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杰在校本部为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的精彩党课。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今天,我想和同学们谈谈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感想和体会。”郭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谈起,从领悟“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深刻内涵,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当代广东大学生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郭杰用平实朴素的语言,从身边小事切入国家大事,寓理于事,就事论理,为同学们解读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的深刻含义。他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宏观经济政策,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谈及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时,郭杰希望,身处21世纪广东的青年大学生不仅要了解我省的发展状况,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识和把握时代给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他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广东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改革开放攻坚时期肩负的历史使命,教导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将自己的学习、事业、志向,与社会发展、国家繁荣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同学们表示,听完党课,更明白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持勤奋学习,把真才实学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把服务奉献作为立身做人的根本,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收获青春的光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据悉,2017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安排5次集中授课、2次分组讨论、2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以及1次电化教育,持续时间长达1个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党委组织部 计算机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