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培训信息 > 正文

陈韶:学习总书记批示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2017年05月12日 18:03  点击:[]

5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韶为北校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学习总书记批示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

陈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内容、批示对广东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大学生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等三方面,给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非常精神的一场党课,他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首先,陈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重要批示的内容,用大量案例诠释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认为“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原则和方向,“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

其次,陈韶从广东发展所处的关键时刻看,这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从广东发展的战略和全局看,这是统领全省工作的重要指针和行动指南;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对广东发展的重要意义。

最后,陈韶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坚持”的要求,成为“四个坚持”的坚定执行者,做一名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的大学生;二是要深刻了解大学生在“三个支撑”中的使命担当,成为“三个支撑”的准备者,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深刻把握“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成为“两个走在前列”的实践者,争当时代先锋模范。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韶书记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幽默生活、非常精彩,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内涵认识,引导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党的事业紧密结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不断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升政治觉悟,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委组织部、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