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戴青云副校长为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10月21日 11:09  点击:[]

10月21日,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开展信创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东校区一教1212会议室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30余人聆听了这堂党课。

戴青云结合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着重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史,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内涵精神。她指出,高校作为科技、人才、创新的结合点,承担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重要历史使命。要主动发挥高等教育在自主创新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戴青云以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从“国家发展新阶段”“教育发展新理念”“信创发展新需求”“产教融合是关键”四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领域相关重要文件,解读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等重要教育命题,强调中国教育成功的关键在于党的领导,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戴青云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数字经济人才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等前沿学科带动了数字技术强势崛起,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应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高校教师应该充分把握机会,与校外企业共同发力,以产教融合的形式加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研究,创新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模式,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以及产业生态培育提供有力支撑。

党课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发人深省,参课人员备受鼓舞,课后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营养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到推动数字经济领域的产教融合大潮流中,为加强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数字经济人才能力提升的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