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九期学习会

2021年11月25日 11:09  点击:[]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11月24日,学校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期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凌靖波指出,本次学习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体现的主要精神及如何贯彻落实决议等方面进行解读,研究部署全校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凌靖波强调,要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树起了“五座丰碑”: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凌靖波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凌靖波强调,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要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历史主动,风雨无阻向前进,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

副校长苏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学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大“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历史价值,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在新的征程中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副校长孙燕青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的历史意义、主题主线、重大考量、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生动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突出亮点,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他指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中心组成员李尚旗、魏文国、苏敏等3位同志根据学习主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自部门的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凌靖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期学习会与会者运用大量史料、鲜活案例、详实数据,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凌靖波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和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