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习交流 > 正文

新的理想 新的起点(经贸学院 黎斯婷)

2008年03月01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商务班 黎斯婷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一段极其美好的人生旅程,怀着无限的憧憬与热情,我们步入了大学的校门,走进了广师的校园。在广师的校园中,我们要树立新的理想,把成为广师人作为新的起点,并为实现新的理想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在新的起点上,用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理想迈进!

在二十多天的党校培训班里,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开班的第一节课上,我们有幸聆听了邝邦洪教授作的《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邝书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要先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因为理想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行的道路!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如同茫茫大海上迷失航向的孤舟,越漂越远,无法到达理想的彼岸。

所以,邝书记在报告中要求我找准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旅途,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实现理想目标而不懈努力!听了这振奋人心的鼓励的话语,我们内心思绪万千,既以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而感到光荣,同时又感受到了肩负责任之重大。我决心要重新好好地思索自己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让自己的理想信念体现时代的要求,把握时代的潮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争取在思想上走在学生群体的前列,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新的理想奋勇前进!

邝书记的专题报告让我们在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的方面得到很大的启迪,而观看赵曜教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解读十七大报告文件精神》的录像中,则引发了我对国家对社会主义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从全局战略高度树立新的理想和目标的思考。

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诞生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有深刻内涵的新战略、新思想。中国共产党正是站在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新的发展路子,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有志青年,我们应该深刻地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努力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把自己的新的理想与党的新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经贸学院杨伟光副书记给我们作的“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用实际行动为迎评做贡献”的报告让我更具体地认识到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切实地做些什么,那就是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之际,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凡事走在前列,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协助好学校领导、老师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并且深入到同学当中去,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我们广师的校园。这也是我们在学校迎评时期应该确立的新的理想,我相信我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的理想,为学校迎评促建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代表的高度是时代的高度,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就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恰逢十七大胜利召开,学校为我们开办了这次新生党员培训班,让我们在思想觉悟上得到了很大提高。我们要在新时期确立好新的理想,在新的起点上腾飞!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戴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