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习交流 > 正文

新的理想 新的起点(管理学院 陈凯跃)

2008年03月01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管理学院 05级物流管理本科班 陈凯跃

在这秋风送爽的季节,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后的这段日子里,我作为管理学院一名专插本党员,有幸的参加了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举办的2007级新生党员培训班。虽然只有几周的时间,但这次党员培训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纲领和性质的领会,并且联系实际,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新生,更作为一名党员,值此学校本科评估之期,我觉得我们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评估工做出自己的一份力。在新的起点,放飞我们新的理想。

“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主题教育活动是邝邦洪书记在开班报告上大力倡导的,对于我们新生党员来说,教育意义非常大。这不仅要求我们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严格要求自己,而且更要做好学生的天职??学习。总的来说,我们要在学习、思想、生活、工作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还要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努力,起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带头作用。

记得辅导员老师曾说过党员是生长在群众中的,必须要有群众基础,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从小事做起,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党员的优秀作风,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我想这就是身为党员的我们所要具备并努力去做好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随手都可以做一些事情为同学们服务的,然而有时候我们却常常觉得这是一件小事而没有去做。就举一件简单的例子来说,冬天的时候学校按时段供应热水,你是否曾想过为宿舍里应有事没能在那个时段洗澡的同学放上一桶热水呢。这不仅是一种关怀,更是一种责任,它体现了作为学生党员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校这个小社会里,也许我们并不能真的做到为人民服务,但我们至少可以做到为同学们服务。而树立这种服务意识就需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呢?”张善荣副教授在报告上提出的这个问题久久地在我们心里荡漾,使我们重新审视了自己这几年来的所作所为是否符合当初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我认识到:首先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一人入党动机是不是正确,往往同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的认识正确不正确,深刻不深刻有直接的关系。其次,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入党的同学仅有入党的愿望还不够,还必须见诸于行动,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实际行动,来体会为共产主义不惜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操;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模范事迹,来增强自己对党的感情,激励自己的行动等等。一句话,就是通过身边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三,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思想。要求入党的同学应该主动靠拢党组织,争取党组织对自己的帮助,通过接受党的教育、实际锻炼和自己思想改造,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把不正确的动机改正过来,真正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全心全意地为党和人民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来端正入党动机。

三年的专科生活在时慢时快的节奏中度过,在大三那年我尽力弥补了大学以来缺失的一部分刻苦,认认真真地准备了专插本的复习,结果是终于可以如愿以偿来到广技师读本科了。回顾过去三年的经历,感到遗憾颇多,因此,在我踏入本科生阶段的那一刻,我便发誓要作出改变。本科生阶段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站在一个崭新的阶段的起点之上,我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我提醒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总是抱怨自己处境如何的困难,自己专业的多么不好,这些自怨自艾似乎没有太多的意义,只会使自己觉得前途昏暗而无任何实质的帮助。作为一名本科生,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对自己将来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一味的读书、学习是无法满足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要的,本科生时要具备一定的自学能力,但并不是同死读书划等号,要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站在本科生阶段开端这个起点上,我暗暗地在心里树立起理想:要摆脱过去经历的束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实践自己的想法。

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放飞新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