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习交流 > 正文

 

新的起点 打造新的自我(文学院 林 婧)

2008年03月01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文学院 05中本(4)班 林 婧

对于我自己而言,虽然是汉语言专业的学生,却有很多方面是和大家不同的。我是专插本上来的,先前是就读于国际贸易专业,可以说,现在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有种骄傲!我觉得,执著和勇敢是我走向陌生领域的引擎,许多时候,我已忘却曾经的艰辛;许多时候,我对曾经的艰辛疼爱有加。我忘却她是因为生活早已让我明白??生活时刻都是在艰辛里璀璨发光的,我无需对艰辛如此耿耿于怀!然而,我更加愿意记住这样一个艰辛,只有她的存在,才能让我明白,生活是没有办法一劳永逸的!

2006年12月份,我以较为出众的表现入党了。这样一路走来,同样是漫长和艰辛的,缺乏幻想和甜美,却多了几分实在和真实,这是生活!如今我来到广技师,时日也不短了,细算,离开大学校门的日子又近了,如此短暂的大学生活,我将何去何从?我将如何计划好自己的未来?这是现实问题!可以说,我并不赞同大学生总是以太多的理由来全盘接受讲座,我也不支持对什么样的讲座都嗤之以鼻。大学生,自己的思想是独立,至少可以有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如果说我们的想法是错误的,那么只能说是我们的思想尚未成熟。

“人生七十古来稀”还是“活到老学到老“,所以大学生的主见还是要有的,不要害怕错误,我觉得更值得我们惧怕的是永远地害怕着,这是大学生很大的悲哀!

那么,怎样来对待自己是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呢?怎么样的行为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呢?像是在对审美下定义一样艰难,我觉得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我自己的看法如下:

第一,要有对自己行为负责的人生态度。话说得相当简单,做不好就是地道的一句空话。打个比方说,自己一直高喊高举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头来却是连“三个代表”是代表什么都不知道,那是否对自己的言论有点言过其实!看看漫画大师们对现实言过其实现象的生动刻画,无不让我们拍手称快。而如今来到十七大的精神世界里,很多人却没有真正理解自己口中喊出“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口号。当我听了学校邝邦洪书记的讲座时,我知道自己没有白来了。如今,讲座已经结束,却始终很是生动地活在我的生活里。邝书记把“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运用到教育学习中,一句“以德为行,以学为上”貌似简单,却无不深刻、真实指引了大学学子的去向。特别是在邝书记的精彩生动的例子里面,更是让我深深地知道,生活的随处,都有我们可以完善的地方。是的,水龙头在滴水,当你看到的时候,是否自觉行动起来了?公交车上,老人、小孩、孕妇、抱婴者,是否看到了那摇摆着的身影、需要你的扶持和帮助?班级里同学的困难无助,你是否愿意主动伸出你的双手为他分忧……例子很多却很简单、亲近。

第二,要有自己的正确的思想道德标准。总体上说,现在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是不错的,不过如果对比过去的十年,我以为是学历知识是进步了,但素质和学历却失衡了。大学生有些行为是让人担忧的。比如说街头巷尾有人为了点芝麻绿豆的事情对骂起来,女的可以像泼妇,男的可以像土匪。这样的行为难道是大学生该有的?难道不是和自己的身份极为不协调吗?另外,现当代的很多青年,不知道是否真的自己觉得有性格,总是喜欢盲从,对于他或她认为是时尚的东西,可以看成是救命稻草,仿佛自己是找到了前方的明灯!这种没有必要的铺张难道真是一个人时代前沿的表现?不是这样的!那些人就像是一棵貌似高大的大树,里面却早已空空如也。

第三,要有扎实的知识技能系统。要做好学生先要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可以说我们读大学,撇开对社会的促进作用,直接的目的就是能够为自己的人生多加筹码,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具有优势。现实已经是这样一种趋势,大学生找工作难!其实问题不是出在大学生这样的资历贬值了,真正贬值的是我们的知识技能不够,空有一个大学本科的学历,但是没有哪一家企业单位喜欢花钱买你这张文凭,他们要的是你的真才实学!所以如果我们大学生真正能够做好自我,打造扎实的本领,时代前沿的封号还是归于我们的。

现在,我们携手把大学生的光荣使命扛下来,让我们真正在追求现代化的今天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