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习交流 > 正文

 

新的理想 新的起点(外国语学院 周夏琳)

2008年03月01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外国语学院 05外师3班 周夏琳

2007年11月16日对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新生党员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2007级新生党员培训班在这一天正式开班,而我作为07级专插本的新生党员也从这一天开始再一次接受了党组织的熏陶。

新生党员培训对于我们新生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我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重新回到学校上课,对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的不适应以及调整时段过后对党的知识的生疏使得我们新生党员迫切希望寻找出一条走出迷茫的路。新生党员培训及时帮助新生党员适应了大学生活,加强了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更好地激励我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这段时间,我们在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的过程中,不仅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而且通过深入学习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和党的知识,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党的性质、宗旨的再教育及转正程序的教育,从而使我们新生党员对这些理论和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能写出深刻的思想汇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理论修养,使思想更成熟,能更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让我们及时了解转正程序,帮助我们在预备期改正缺点,发扬优点,按时转正为正式党员。

与此同时,我们观看了赵曜教授《深入解读十七大报告文件精神》的电教辅导讲座。通过学习,让我对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的关键所在是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而为了坚持和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须不断排除干扰。

各二级学院也开展了一系列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等教育主题的讨论活动。新生党员在讨论中彼此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加深了认识。同学们通过活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各自吸取好的一面,也友好地纠正了彼此的不足,这种讨论活动更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邝邦洪教授给我们作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精彩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张善荣副教授也给新生党员们作了《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辅导报告。邝书记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发挥模范作用就是要求我们在思想上体现时代要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奉献。而张副教授则教导我们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提出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并指出思想成熟提高的过程是漫长但必须坚持的过程。邝书记和张副教授的精彩报告使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思想政治素质,明确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并把党的思想注入到行动中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新的理想,新的起点!”在一系列的党校学习中我深刻地理解到了共产党员必须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艰苦奋斗的精神统一起来。“远大理想”一定要与自己现实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从实际出发;一定要与艰苦奋斗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艰苦奋斗是成就任何事业所必需的精神,失去艰苦奋斗的精神必然导致事业的失败。为远大理想而艰苦奋斗,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就是要端正学习目的,树立刻苦学习的态度,更多更好地掌握现代化建设的本领。除了努力学好学校规定的各学科知识外,还要从实际出发,提高自学能力;对本专业、本学科未来的发展要进行判断,要有远大抱负。邝书记说:“大学生除了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外,还要大量的、有选择性地进行阅读,懂得一些跨专业的知识“。因此,我在紧密结合所学专业的同时还要大量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不断改进自己使自己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好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