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党委赴肇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16: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关于开展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21日-22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党委共同前往肇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对共建,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管理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政办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等一行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21日下午,全体成员赴肇庆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玉勋等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曾桓松书记对我校党委组织部、管理学院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肇庆学院的校史校情、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特色等情况,并表示期待与我校进行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交流,共谋发展。随后,我校党委组织部、管理学院与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对口交流。双方围绕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通过党建工作交流,双方表示收获满满,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和视野。




6月22日上午,全体成员赴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包公祠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全体成员详细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通过历史照片、文物、雕塑、绘画、模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一起回顾叶挺独立团在肇庆的建立及其发展历程。叶挺独立团于1925年11月21日在肇庆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组织下建立起的第一支正规部队。在北伐战争中所向披靡,被誉为“铁军”,曾参加过“八一”南昌起义,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的新时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全体成员通过参观学习,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勋,弘扬“铁军”精神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和平年代也不忘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高尚精神,让“铁军”精神代代传承。

 

在参观肇庆包公祠过程中,全体党员深深为这位廉洁公正、铁面无私的包公所感染。他在肇庆任端州知州3年,为官清廉,大办实事、造福端州,离任肇庆时不持一砚归,其政绩显著,英明决断,深受黎民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人们对包公的憧憬正是对建设社会主义法制社会,坚持反腐倡廉,提倡社会公平正义的呼吁。全体成员在参观后表示,要以包公出仕做官的座右铭告诫自己,当谋正直之道,去除贪欲,克己奉公,忧国忧民,从包公的澎湃正气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共同托起清正廉洁的社会主旋律。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宏伟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眸革命岁月。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铁军”精神,在我校“大学元年”的新起点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学校事业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结对共建活动为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管理学院党委搭建了更大的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校内单位之间以及与兄弟高校的沟通联系,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开拓了视野,碰撞出新的工作思路和思想火花,强化了“以结对凝聚合力、以共建促进创新、以党建引领发展”的共识,并将进一步助推形成“共建新平台、共学新思想、共谋新发展、共育新品牌、共享新成果”工作新格局,为推动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贡献新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彭...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吴昊)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汤...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窦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范...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黄福)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林灵)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刘...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宣布...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