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2021年08月31日 16:39  点击:[]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在暑假期间保持学习不放松、不掉线,提升我校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与实施开启新局面,8月24日-26日,学校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2021年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活动。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等80余人,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交流、集中学习汇报、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个人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系统开展学习,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两大专题。

24日下午,读书班成员来到河源市革命文物展览馆开展沉浸式学习,参观“潮涌东江 党旗飘飘”革命专题展览,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在讲解员的深情描述下,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展览馆里记载的我党革命烈士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深刻领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


25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许玲、戴青云,分别作了题为《提高培养质量,构建优化一流技术师范大学的本科教学体系》《国家发展新阶段,教育发展新理念、学校发展新格局,学科带动促发展》的专题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邓文新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的编制与内容进行了介绍。下午,全体学员由校领导牵头分成4个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修改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由各组选派代表在大会上将分组讨论情况向读书班全体学员作分组讨论成果汇报。








26日上午,河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赴我校河源校区为读书班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谈河源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及与广师大的合作》专题讲座。随后,全体读书班成员参观了河源校区的建设情况。




读书班期间,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主持有关活动并发表新学期讲话。




骆少明指出,举办暑期读书班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提升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学习研讨,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发展。

骆少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在升格大学的基础上,继承和发展学校在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优势,认真总结学校在办学条件、推动发展能力、营造干事创业和浓厚学术氛围等方面的不足,以更高的视野和格局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骆少明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坚持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协调推进事业发展和民生工程。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办学定位,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品牌,通过合理设置招生专业、探索开展创新班、特色班等方式,在“技术”“师范”“技术+师范”方面打造广东品牌、大湾区品牌乃至国家品牌、国家标准;要坚持创新、特色、系统、融合发展战略,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建设培育为抓手,系统推进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骆少明对相关工作认真落实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解决研讨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结合这次读书班的研讨成果和巡视整改的各项要求,切实担起责任,将“十四五”发展规划修改完善与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确实负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总负责,继续做好规划编制完善工作,要带头研究、带头推动规划的解读、研讨和再完善工作。三是要凝心聚力,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服从和服务于学校改革与发展大局,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目标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发展目标的顺利完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凌靖波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在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安全、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统战和群团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本次读书班的举办恰逢其时、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效显著、作风踏实严谨,促使中层领导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学期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凌靖波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党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领会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从开启新征程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高校内涵发展方面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各方面,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压实党建政治责任,促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从提高政治站位、抢占重大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发展短板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对照英烈找差距,对照党章寻初心,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