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习交流 > 正文

 

新的理想 新的起点(会计学院 黄婉玲)

2008年03月01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会计学院 黄婉玲

告别中学时代,迈进大学的校门,人生的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人生的道路跨入了新的阶段,站在2007级新生党员培训班这个新的起点上,我很荣幸地沐浴着党的关怀与教育。从党员培训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从思想真正入党的重要,并且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从中我的思想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并树立了新的人生理想。

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我深刻领会到追求崇高的理想,仅有美好的愿望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执着的信念,在生活中要不断培养自信心和锻炼自己的毅力,身处逆境而决不放弃,学会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毅力,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进一步坚

定理想信念,把我们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立志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在为实现社会理想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从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以,邝邦洪书记结合大学生党员的实际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遵纪守法,在各方面起带头作用;第二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起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在班团建设及社会活动中发挥骨干核心作用;第四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第五为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作党员应有的贡献;第六保持身心健康,增强自身素质,树立信心,保持乐观情绪。我认为以上六点给我们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我会按照以上要求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我还懂得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从思想上入党的真正内涵。一个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从形式上是入了党,但是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那就必需从思想上真正入党。时代在不断地变化,社会在不断地发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拒腐防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对促进党的先进、廉洁,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增强党员的意识、责任感以及组织能力,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入到党组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因此,我们应时刻把握时代的脉搏,响应党的号召,在历史的新时期,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为党在新阶段提出的新任务而努力奋斗。十七大是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为继续推进党和国家的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指明了发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其实回望历史,党每一次召开的会议,除了对未来作出重要的布署之外,都不忘对过去做出总结,肯定过去取得的一些成就,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从而不断地积累经验,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使社会主义运动展现了光明的前景,从中可见,理想的实现道路是艰难曲折的,远大理想的实现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但是,建立在科学理论基础上的理想,经过艰难屈折的锤炼必定会闪烁出更加耀眼的真理之光。

这一次的党员培训我认为是对我心灵的洗礼,因为之前我只狭隘地想到要努力奋斗,考上理想大学,将来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认识到个人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个人的向往和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是有意义的,所以现阶段我们应该结合学校开展的"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主题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搞好学习与工作,为我的新理想??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打下牢固的基础,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确立了新的人生理想,这也将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我会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