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习交流 > 正文

 

新的理想 新的起点--珍惜大学生活,开拓新的境界(传播学院 林文峰)

2008年03月01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 05师范班 林文峰

金秋九月,我带上盼望已久的通知书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学府??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踏上我继续求知的旅途。作为一名专插本的新生,在熟悉而陌生的大学却感到一份久违的亲切,没有过多的不适,可能是因为已度过了三年的大学生活,早适应了大学生活吧,但是学校: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却深深地吸引着我,再次给了我求知的欲望。

那么我又该如何在这片神圣的理想殿堂放飞我心中的理想呢?为此我深思了很多,而参加了这次2007级新生党员培训班,接受党组织先进思想的教育,我最终确立我的目标。对于我,仅剩的不到两年的大学生活,面临更多的还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如何使自己更好更快的步入社会,适应社会。这是我首要考虑的问题。对此,我也进行了以下几点的规划:

1、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了解、有充分的认识。不仅要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特长,而且还要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从而不断完善自我。

2、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行之有效的计划。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确立自己的目标,作为学生,我当前的首要目标就是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在毕业时找到理想的工作。

3、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找到良好的学习方法。正式开课接近三周了,我觉得本科教学跟专科教学有个明显的区别:整个教学主要是以学生为中心,教师在课堂上更多的引导、辅助。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同时还要学会运用良好的学习方法。

4、学会合理地安排时间,让每一刻都充实。大学生活特点之一就是时间宽裕,每天只有为数不多的课时,有充裕的时间供我们自己支配,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去利用,把握好分寸,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娱乐的时间比例,将有效的时间利用起来,拒绝游戏人生,让每一刻都充实。

5、巧妙的利用学校资源和设施。图书馆、自习室、机房、活动中心、社团协会等等都为我们提供了学习锻炼的机会,我们有使用它们的权利,学会利用这些资源会让我们全方位获益。

6、搞好人际关系深入了解社会,营造和谐氛围。出门在外,全靠朋友,要珍惜身边缘分,搞好同学关系,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让自己受别人尊敬。同时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发展自我。

7、明确自己的人生态度,学会正确对待事情。要正确地明辨是非,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还要学会正确的去面对人生起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能够平静的面对成败。

以上是我参加了这次培训的小小心得。总之,我觉得大学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只要用心去学,我的大学就一定能帮我开拓新的境界,迈向理想的人生殿堂!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