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习交流 > 正文

 

新的理想 新的起点(自动化学院 杨景成)

2008年03月01日 00:00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点击:[]

自动化学院 杨景成

为了让我们2007级新生党员能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党章等内容,学校党校于2007年11月16日开始,举办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新生党员培训班。

在培训班的学习中,我们先后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邝邦洪教授在开班仪式上作的《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张善荣副教授作的《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辅导报告。同时观看了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协会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赵曜教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解读十七大报告文件精神》的辅导录像和电影《张思德》。

通过这次培训班,我清楚地看到自己现在处身的环境。曾围绕身边的一切,大多都已成为了回忆。作为一名大学新生,我走过了残酷无情的高考选拔,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如今围绕在我身边的,都是全新的??新的生活环境、新的学习环境、新的人际交往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吸收经验中,树立了一个新的理想。

回顾过去三年的高中经历,感到遗憾颇多??我曾对自己所处的学校的制度而感厌倦,厌倦它为什么把学生逼得那么紧;我也曾对自己所选的科目产生过抱怨,抱怨它为什么尽是些乏味的知识……如此消极想法的产生使得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产生了停步不前的状态,对学习对自己将来的设想非常的悲观。

路漫漫,人生已几何。回首来时的路,已铺满枯枝败叶,回不到从前了。

时间,是一位公正而有严明的裁判,他不留情面地记录人们生命的分分秒秒,把人们带向遥远的未来,无论是颓废者还是勤奋者,都将被推向未来,以至于后来便产生了碌碌无为和有所作为两种大相径庭的人。

因此,在我踏入大学阶段的那一刻,我便发誓要做出改变。

我相信“以往所有的一切,只不过是上天跟我们开的一个玩笑而已。在这个不能改变的世界中,有很多事,我们都无能为力。既然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我们只能选择改变自己”。

大学阶段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之上,我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我提醒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总是抱怨自己处境如何的困难,这些自怨自艾似乎没有太多的意义,只会使自己觉得前途昏暗而无任何实质的帮助。

记得那是刚开学的那段时间,懵懂的我告别了家乡来到广州这块土地。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开拓了我的视野,促使我的思想不断成熟,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知识。

顺境,是每个人都会向往的生活。但在逆境中成才,不也是一次很好的挑战吗?如今,在面对不如意的事时,我总这样告诫自己:“被认为一无是处算得了什么? 那只是我们平静的生命中的波澜;被别人误解算得了什么?那只是我们多彩的生活中的一个黑点;当我们成功的那一天,我们大可以向过去的困难宣布,向我们的敌人宣布:我们可以战胜路上的所有艰险……”

我暗暗的在心里树立起理想,要摆脱过去经历的束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在实践中我遵循着自己的想法。

我在经历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个新的起点之上,产生了自己新的理想和打算。其实,当我们把目光放开,举目我们的国家,她不也正是站在发展过程的一个新阶段上么?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07年10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号召党的各级组织和全党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见证,坚持与时俱进的政党,才能永葆青春;坚持与时俱进的事业,才能充满活力。在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中,中国共产党党旗将更加鲜艳,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响应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具体落实到行动中,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处处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理解、领会、贯彻“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理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放飞新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都会有自己的明天,怀着新的理想,我们正在期待明天!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