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百佳精品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党建研究  下载中心  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黄秋文副院长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18年11月13日 17:04  点击:[]

“梁家河是陕西延安的一个小村庄,但是总书记却说,‘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那么,梁家河有什么‘大学问’?总书记的‘初心’又是什么呢?”在一连串的提问中,学院黄秋文副院长开始了他面向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党课。一起听课的,还有相关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


   


黄秋文副院长从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梁家河精神”。他认为,“梁家河精神”,是习近平同志和其他青年在梁家河生产、劳动所形成的生活态度、劳动观念、个人品质的凝练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一代青年在中国农村实现人生观转变、为改变农村贫困面貌而奋发努力的所有行动的总结。他在解读中分享了在延安学习以及在梁家河现场考察的感想体会。这其中,既有15岁的习近平在梁家河刻苦学习、矢志不渝坚持向党组织靠拢的照片,又有担任支部书记、亲力亲为率领群众改变梁家河面貌的场景图片,内容充实且形式新颖。

作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三讲课程,此次授课内容丰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围绕梁家河精神所传播的知青岁月是鲜活灵动、感人肺腑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需要当代大学生怀揣信仰并传播和落实实践,在未来的学习中,要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争取在思想和行动上早日入党。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王浩)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梁琼)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邵...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蔡...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周...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谷宇)
教工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高攀)
教工发展党员考察预告(叶...
  工作指南 更多>>
党费交纳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
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图
怎样补办《入党志愿书》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干部工作 更多>>
我校举办迎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晋级辅导...
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
民盟学校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当选...
民革学校支部主委覃易寒当选民...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林智勇、...
许玲副校长当选民建广东省委会...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及人事代理...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  版权所有